九月第四周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大家好!

昨天我们在听写过程中发现,很多反义词其实字头,偏旁都可能一样,但意思就完全是相反的。有些字,虽然同学们一下子不能完全写对,但稍稍提醒一下,就能想起来,而且,能够带出一串字来。所以,大家要有信心,我们的词汇量,句型结构等是在积累中慢慢进步的,中文学习会觉得越来越轻松和愉快。

上星期的作文作业写小故事,大家写得真好!有的是写一件小事,有的是一件大事,有的是最近的,有的是以前的,但印象深刻的,都非常生动,有趣。有的同学发电子邮件给我,大多数同学打印出来给我,都可以!今年的校刊主任跟我约稿,希望下期(十月)校刊就登我们的稿子 – 哇,真是太好了!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出版”的机会,没有完成的赶快完成,完成了的再读一读,可不可以更好。请试一试,把完成稿,直接“写”到我的博客上的comments里,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或者,同一时间,发电子邮件给我, 尽快,好吗?!

上次那篇《一件蓝色的新衣裳》读后感,大家写得很好,各种观点都有,没有对错,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好了。姚老师读得津津有味,觉得都挺有道理。

这次的一篇故事《穷人》也很有意思。我们下节课来讨论。

祝大家这一周顺利愉快!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