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若鹿)

这一天,乌鸦又找到一快肉,正要美美地吃一顿,又被狐狸看到了。狐狸看见乌鸦又叼着肉,立即很高兴,要欺骗它。

狐狸高声对乌鸦叫:“亲爱的乌鸦,谢谢您送给我的那两片肉!它们真好吃啊,我都不知道怎么样谢谢您才好!请您告诉我,你在哪里找到的那块肉呢?”

乌鸦盯着狐狸,一声也没有说。

狐狸又张嘴说:“您是一个很能干的乌鸦,在树林里最能干的鸟。您唱的歌真好听,您真漂亮,和您最会找肉吃。请您告诉我,亲爱的乌鸦,我怎么能象你这么能干呢?

乌鸦动也没动,站在树上不张嘴。

狐狸还接着问:“亲爱的乌鸦,你怎么不出声呢?你听得见我吗?你怎么不回答?”

乌鸦还没动。

狐狸现在着急了,说:“快点说些话呀!我和我自己说话没意思。告诉我,乌鸦,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最坏的敌人是谁?”

乌鸦把肉放在窝里,终于对狐狸说:“我最好的朋友是麻雀姐姐,最坏的敌人是讨厌的狐狸!”

狐狸知道骗不了乌鸦了,只好摇摇头走了。乌鸦美美地把肉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