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凤尾竹 (咸碧琳)

 

我每天一走进厕所,就看见一棵凤尾竹。这棵凤尾竹在洗手池的台面上放着。它在肥皂的旁边,好像跟他们做了好朋友。它在我们家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和它很有感情。

我还记得我们买凤尾竹那天。我和妈妈在逛一个家具店。商店也卖许多小植物。妈妈以前从这里买过一棵小植物。她把这个小植物养大,送给了朋友。朋友很 高兴收到那棵小植物。于是,我们要看商店有没有别的好看的植物。我们看了几分钟,没看到好看的植物。忽然,我看到一个架子上有减价的植物。架子上还留着一 颗小凤尾竹。因为它才三快钱,所以我们一看到就买了。

那棵小凤尾竹是很漂亮的:细细的茎都是很直的,好像长长的绿牙签。细长的叶子都是碧绿的,新长出来的叶子是一种嫩黄色。我觉得叶子有一点像细的羽毛,一小簇叶子像一只鸟的翅膀。妈妈给小凤尾竹找了一个绿色的茶缸型花盆,正好相配。

有一天, 它叶子的尖变黄了。我好着急地给妈妈看。她一看到就说要把尖儿剪掉。于是,我拿了一把剪刀去剪叶子。我很仔细地剪,希望叶子还像以前的形状。我不知道过了几分钟, 但是我终于剪完了。我立刻捧着花盆跑到妈妈那儿给她看。她说我剪的比天然的还好看。

我很喜欢这棵小凤尾竹,每天都要和它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