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家了 (钟贝贝)

要搬家了

我不会忘记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一日的那一天。

我从一岁多一直到九岁都住 在科州(Colorado)。 但因为我姐姐在麻州(Massachusetts)上高中, 我爸爸和妈妈也想熟悉一下别 的州, 所以我们就决定搬到很远很远的麻州来了。

我住在科州的时间很长,所以我非常热爱那里。我也有很深的印象和记忆- 关于我的邻居, 我的朋友, 我的学校, 我去过的不同的地方。然后,当然了,还有我的家。我像是一棵树,我的家有点像树的树根。走之前,我在家里走了几个大圈儿,再最后看一眼我的家。突然,我听 妈妈叫我出去,要走了。我很快看一下那空空的厨房,空空的客厅,我们空空的家。我跑出去,看见妈妈,爸爸,姐姐 在把剩下的几个箱子和大盒子挤进白色的搬家公司的车里。几分钟后,我们都坐进自己的车里想是不是东西都拿了。爸爸坐在开车的位子里,妈妈坐在他的旁边 ,我和姐姐在很挤的后面坐着。我静静 地对着房子说最后的“再见”。

慢慢地, 我们开走了。我一直盯着我们白黄色的家变得越来越小。盯着盯着,我发现我的家离我越来越远,渐渐地看不见了。

(201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