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夹子——“奶油面包” (管晓菲)

 

今年圣诞节,我的朋友Morgan 送给我一个胡桃夹子, 其实这是一个滑雪的木偶。这个木偶很特别,我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奶油面包”。奶油面包戴着一顶红帽子,毛茸茸的胡子和头发,有点像一个圣诞老人 。

我把奶油面包放在桌上,他很自然地蹲在滑雪板上,看上去像刚从山上滑下来,在山坡上还留下了痕迹。他蹬着通红的滑雪鞋,上面配着金色的搭扣, 还缝了一层羊毛。在灯光下,他整个上半身都是亮晶晶的。 奶油面包穿着一件红白蓝相间的外套,上面绣着一片片蓝白雪花。他的裤子是乌黑的,穿在他的腿上特别光滑。他戴了一双绿色的手套,鑲着闪闪发亮的小银片。他 的脸像一块面包, 那会张开的嘴巴就是个胡桃夹子,嘴唇上喷着两条奶油线,变成了他的胡子,脸颊红红的,像是被寒风吹的。他的滑雪眼镜映出蓝天白云,正好架在他的小鼻子上, 特别帅。他背着一个碧绿的大包裹,装满了圣诞礼物,用一根金红的丝带绑起来。 里面有各种颜色的小礼物、圣诞糖和小玩意儿,都像真的一样。奶油面包的滑雪板下是一个小山坡,其实是一个音乐盒子。边上还画着漂亮的雪花和亮晶晶的常青 树。在盒子的后面有一个钥匙,只要上紧发条,就响起《圣诞老人进城来》的曲子。

我把奶油面包放在床边的桌上,每天早上看见他的笑脸,听着他的歌声,心里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