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很特殊的地方 (任光瑜)

 

在我家一楼的客厅里, 有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它在两个沙发之间, 这个地方就是我的小天地。在这里放着许多我喜爱的东西。比如书、 笔、我得的奖品和纪念品。

小天地里有一个桌子,上面放着我现在喜爱的小礼品。桌子下面放着纸,笔和书。 桌子旁边有一个大箱子,里面装着我以前喜欢的纪念品和读过的书。桌子的旁边还放着一个文件架,我把现在学习的数学、英文、科学、历史作业和考试题分别放在 不同的文件夹中,再把文件夹放在文件架上。

我和我的小天地是每天都见面的好朋友,我从一年级就认识它了。一年级的时候, 我把我的学习用品和玩具,全放在我楼上的屋子里,每天跑上跑下拿东西很不方便。 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可不可以把我的东西放在一楼客厅的一个地方。爸爸妈妈说可以,但是让我自己选个地方。我找来找去,看到两个沙发间的角落里很空,就清理 了一下,把楼上我屋子里的部分学习用品和玩具放在这里,从此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小天地。

我每天都要在我的小天地里读书, 尽可能把它整理得井井有条。 我的小天地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有一天我的同学向我借一本小说,我想让妈妈放学来接我的时候,把书带给我。 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问她可不可以。妈妈说她不知道这本书放在哪里。我告诉妈妈,在我的小天地的桌子下边有一摞书,从上面数第二本就是。妈妈接我的时 候,把这本书拿来了。妈妈还夸奖我的小天地很整齐。

在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地方,我的小天地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你也有自己的小天地吗?它每天都在帮助你吗?我的小天地每天都在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