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Rocky(光宇)

今年暑假我们家多了一个新成员,一只漂亮的小狗,它的名字是石头(Rocky)。石头是只雄性的小狗,它长着白和黄色的毛。只有3个月大,但是很调皮。它有两只大眼睛,两两两只耳朵一个立着,一个垂着,白白的尾巴天天总是往上翘着,好像告诉我,嘿,我在这儿呢。

为了养好小狗我做了很多准备。五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训练狗的课程,学会了怎么教狗坐,躺下,转圈和打滚儿。我读过几十本关于狗的书,也上网看了很多录像,还知道近100种狗的品种,生活习性,常见疾病和饲养方法。我告诉爸爸妈妈,想养一只混种的小狗,因为,纯种的狗容易得很多疾病,我不愿意看到狗太烦恼。

在哪买狗有很多选择,我选来选去,选中了动物保护中心,那里有很多动物需要帮助。离我们家很远的地方,有一个波士顿北部地区最大的动物保护中心,名字叫Northeast Animal Shelter。它有很好的网址,每周都有新来的动物的照片和信息。每个周末,我都访问他们的网站,每一个月我都让爸爸带我去这那里,看看新来的动物,向他们学习怎么饲养动物。爸爸妈妈想让我先学会了,然后,才能买狗。今年夏天,爸爸妈妈认为我有养狗的能力了,决定让我选一只漂亮的小狗。暑假开学前,我们全家去了动物保护中心,为我买小狗。我们看来看去发现有三只两个月大的小狗,刚刚从Memphis运来。我们开始选了一只,带到一间屋子里,让它看看我们全家。后来,我发现,三只小狗中,有一只长得最小,抢不到食物吃,但是长得很漂亮。我就和爸爸妈妈讲,我们可以把这只小不点儿它带回家吗?我马上给它起了个名字,叫Rocky。保护中心的人员问了我们很多问题,认为我可以给Rocky一个很好的家,才决定让我们把Rocky带回家。爸爸和妈妈还捐献了很多钱给动物保护中心。

现在,Rocky成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成员了。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和笑声,我天天都很高兴。我一定会让Rocky 很幸福的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同时,通过照顾Rocky, 我也一定能学会怎样做能大家,包括爸爸,妈妈,同学和朋友们,每天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