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反而长矮了(若鹿)

在德国的城市住着一个六岁的小男孩,名字叫小高。他和他的爸爸妈妈住在一个公寓,没有太多植物。有一天,小高的爸爸想看看在半年里他的儿子能长多高。可是,他们东找西找,哪儿都找不到地方量小高。终于,小高的爸爸想出一个好办法:“明天,我带着小高去我知道的一个树林,带着一个锤子和一个钉子。小高多高,我就把钉子钉在树上。六个月以后,我们再去那树钉个钉子。”

第二天,小高和他的爸爸去那树林。走了大约十分钟,他们来到树林了。小高乖乖地跟着爸爸找一个爸爸种的苹果树。不久, 爸爸自豪地拍着一棵树,说:“这是我十年以前种的,现在长得这么大了呀!我们就用这棵树吧。”于是,爸爸就拿着锤子把钉字钉在小高的头顶上。回家的路上,他们两个高高兴兴地吃树上的苹果。冬天的下雪天,小高和爸爸到树边玩。他们在树后做了一个胖胖的雪人,头上带这一个旧的桶, 手里还拿着许多的树枝当做扫帚。雪人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半年以后,小高和他的爸爸又回到树林了。天气很好,春天已经来了。爸爸又拿着他的锤子和一个新钉子,准备再钉一个钉子。小高来到苹果树底下一站,咦?怎么反而长矮了?钉子怎么高高地跑到头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