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三周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大家好!

从收上来的作业和听写来看,大部分同学都能很好地完成作业。只要合理安排时间,我相信大家还是可以做到的!

我们班又有两位新同学转进来,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大孩子们一起学习我们的文字,文化,我心里真是很感动,也提醒自己,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学得高兴又快乐,而且真正学到一些知识。请大家在家里协助我,和他们一起分享学中文的成就感!

这个周日,我们在课上,一口气读了三,四篇书上的小故事。我们也讨论了故事和事件的不同,怎么把有趣的情节写得生动,详细,好像zooming一样,一般的就一笔带过。看到大家听得很来劲,也有很多的想法,有点跃跃欲试来写他们自己的故事。所以,这次的写作作业,我暂时没有教实用写作,请同学们写一个小故事。可以现在重新构思,也可以把以前,美国学校里写过的小故事,拿来翻译成中文。大家都知道,可以用Google查字典,不会用电子翻译的啦。我绝对相信大家!

如果是打字的话,可以电邮给我。我争取把我的博客设计成大家自己可以upload的功能。

谢谢!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