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三周

大家好!

这个周日,我们读到了一篇非常有趣的文章,节选自著名的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代表作《昆虫记》 (全名:让-亨利·卡西米尔·法布尔(Jean-Henri Casimir Fabre ),也是动物行为学家,作家)。 我们都被作者仔细观察认真记录而成的文笔深深地吸引住了,读着读着,好像身临其境,看到蝉完成蜕皮,展开翅膀的那一幕。

我听说这本书在中国有很多译本,非常精美,单独成册,如果大家有机会回国,可以选购几本孩子喜欢的昆虫类的书(简写本),希望他们能享受到阅读中文的乐趣。我们班也有同时学习法文的同学,也可以去找找法文版的简写本,读起来一定也很有趣。

《昆虫记》也叫做《昆虫物语》、《昆虫学札记》和《昆虫世界》,英文名称是《The Records about Insects》,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仅是一部文学巨著,也是一部科学百科。这部作品不但展现了他科学观察研究方面的才能和文学才华,还向读者传达了他的人文精神以及对生命的无比热爱。

还有三周课,我们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下周我们将完成最后一课如何写得更好,更得心应手,“即有兴趣又熟悉,一步一步写仔细”。我也会将复习材料发下去,请大家利用不上课的那一周(Memorials Day long weenkend)好好复习。 六月五号那个周日,我们考试。六月十二号,最后一天上课,我们讲评一下考试,会有小小的学年结束庆祝活动。具体什么活动,欢迎大家提供宝贵建议。

别忘了做作业!

谢谢!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