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第四周

同学们好!

这周听写的词组大多是和心情有关的,所以,心字底和竖心旁用得比较多。很多字大家都认得,也大致上会写,多练习说和写,就一定会更好地掌握这些常用字的。

星期天上课时,我们一起读了阅读材料《汽车旅馆》,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所以大家读起来,很容易懂。从对话中,我们了解了对我们来说很陌生的流浪汉的生活。汽车主人的友善和鼓励,最后使流浪汉有勇气改变现状,重新回到社会,人群中。真是一个感人的好故事。《和氏璧》的故事很简单,一个人为了坚持自己的想法,受了很多罪,还好,最后,璞石里的美玉得以见天日,让天下人欣赏。

我们也复习了三个不同版本/结尾的《狐狸和乌鸦》的故事。还记得我们班有一年还上台演这个节目呢!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加演出,姚老师把课文上的故事改了改,让乌鸦用一块石头来骗狐狸。大家演得可好了!这周的作业就是请同学们想一想,自己编一个不一样的狐狸和乌鸦的故事。一定会很有趣!

好,希望大家抽空做作业!
谢谢!!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