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六号笔记

大家好!

(我小儿子画的,希望大家喜欢!)

 

这个星期天,学校发下来红包,所以我们先给大家发了红包。红包上的吉祥话有很多种,我们几乎都认得了!真棒! 红包里的钱是什么样的钱呢?哪来的?孩子们明白了是学校,各位行政人员从银行取出来,放进去,给大家一个新年好彩头的,所以,他们不会一下课就跑去楼下买点心吃掉了!

这个周末庆祝中国新年,每家都会有很多庆祝活动,请告诉孩子们中国新年应该怎么庆祝: 吃什么,做什么,说什么, (什么不能说)为什么?这也是文化学习的一个重要部分啊!

我们学了第十一回,《大战流沙河》,唐僧的第三个徒弟,沙僧出现了!孩子们分成组,我们一起讨论,学习了课文里的一些词组,在说说笑笑,走来走去的过程中,孩子们对这么多词组有了一个比较深刻的印象。

作业在蓝色的本子上,不要忘了查字典的作业,及读课文啊!

这个星期天我们学习第十二回,下个星期天我们就开始复习最近学习的八个章回,第五到第十二回。冬假会放两个周末,回来后考试。

谢谢大家!

祝 各位,马年吉祥如意,马到成功!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3 Fa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