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第一周

同学们好!

这个星期天,我们很幸运请来我们的一位家长,谢医生专程来我们班给大家讲讲中医是怎么治病的。谢医生带来了中草药,给大家看一看,闻一闻。更神奇的是,她带来的小银针,那么细小,却能够为病人解除痛苦。她还介绍了,因为尼克松总统访华,随行人员急性阑尾炎发作,在中国留医,得以见识针刺麻醉的神奇,把针灸带到美国的趣闻。最最难得的是,她还给我们班同学展示了现场针灸!!! 我和另外一个女同学,一个男同学,让她给我们在额上,手腕上,膝盖上,扎上了针。同学们聚在一起看,看得很认真。我们班大多数同学没有试过针灸,能够有勇气尝试,很了不起。今后,他们如果有需要,就不会那么紧张啦。再次感谢谢医生的宝贵的时间,以及专业的讲解!!! 实在太难得了。

中西医最大的区别,在我看来,还是,一个是全身调理,一个是有病医病。 如果,我们真的能像我们的先人那样,愿意用心了解我们的身体机制,能够做到这四个方面:顺应自然,心情愉快,营养健康,锻炼身体,那么,我们就不会那么需要看医生啦。

我们还一起读了一个病人的经历,花了一年的时间,吃了一些苦,但是把西医认为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手术成功的病治好了,而且生活得很健康。中医真是救了她!

最近大概同学们太忙了,加上,课时的变化,这周,只有六个同学交了作业。希望大家有时间,还是要尽量做一下作业。

这个星期天,我们将复习最近学的单元。我也会另外准备合适的补充材料。再下个星期我们考试。

谢谢大家!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13 Spring.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