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第一周

同学们好!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都长高啦!欢迎大家回来上课!我们班还来了两位新同学!热烈欢迎!

到底是高年级学生了!我们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当然啦,我们先聊了一下暑假生活。很多同学去了中国,去了北京,上海,黄山,西安等我们课文上学过的地方,印象就更加深刻了!你们看,课本上教的,能用上,是不是特别开心!

今天我们学了第一课,马立平博士的前言。我们基本上读了一遍,意思基本都明白。我觉得这封信写得很好,总结得非常好。同学们也可以问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他们认为中华文化是什么?这当然是一个很大的题目。我们今年会通过一起学习这本书,“巡礼”一番,得到一个比较全面的印象。在我们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切实地体会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课文中的主要生字都在第五页,有的很简单,有的比较难。请大家认一认,读一读,能理解吗?下周我会从里面找一些常用的词汇(不超过二十个)给大家听写。 作业在蓝本上,请大家尽量完成。

谢谢!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