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三个星期

大家好!

昨天,很多同学有比赛,表演等活动,没有来上课。 有的同学还亲自用中文写了请假条给我,非常好! 你们看,中文学了,就能用!

我 们在上海“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大部分同学都去过上海,印象很深。我对上海的感情非常深,因为,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住在上海,我小的时候,在上海读过小学,后来又在上海读的大学。 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弟弟到现在都是用上海话聊天,打电话。哈哈,也算是半个上海人吧!

上海这个城市非常特殊,很西化,不仅是外滩上的建筑看上去那么西化,洋气,更重要的是,上海有海纳百川,面向世界的胸怀,才能在短短一 百多年间,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成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的小笼包,西餐,等都很“正宗”,很好吃哦!上海的南京路,淮海路都非常有名,边逛街,边吃吃东西,不要太开心啊!如果问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一定是上海或者杭州,我爸爸妈妈在哪,哪里就是最好的地方!

学期马上要结束了,下面几周的安排如下:
5/27/12:没有中文课(Happy Memorial Day!)

6/03/12:期末考试复习 (口试、笔试、附加题)

6/10/12:期末考试(口试、笔试、附加题)!!!

6/17/12:考试讲评,庆祝学年结束.

请大家提前开始复习,特别是书后面的第三单元的生字表,看看,哪些字会写,哪些字会认。我们再下个周日一起来复习。

谢谢!

姚老师

请大家看一下视频,特别是没来的同学,并回答下面的问题:

《神游中国》第九周预习 ——上海

看视频,回答问题:

第九周:上海

1. 韩佳和王渊源去的是上海哪里?

2. 上海的母亲河叫什么名字?

3. “见证”是什么意思?

4. 韩佳和王渊源参观的老建筑群又叫什么?

5. “眼光”是指什么?试用“眼光”造句。

6. 被称为“外滩第一高楼”的是哪座建筑?

7. 哪些声音可以用“悠扬”形容?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