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一个星期

大家好!

首先报告一下,有一位同学的紫色的水瓶子和笔袋忘记在草地上了,我把它收起来带回家了。下个星期我会带去中文学校。如果你需要的话,也可以和我联络,尽快来取。

星期天的天气很好,终于晴了,虽然有一点儿凉,我们还是在外面上了半节课。啊,微风吹过来,满眼都是深深浅浅的绿色,提醒我们春天来了,感觉真的很舒服。要是,置身在我们课文中所形容的江南园林里,就更美了,对不对?

我们“来到了”江南,欣赏了东方园林的美。 和西方园林很不一样的地方是,“以自然为师”,突出自然的美,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 “天人合一”。 而不是像西方园林那样,突出的是人工的美,讲究几何形状的完美。当然,西方园林占地面积都比较大, 中国的园林小而精致。所以才有各式各样的廊,曲曲折折的桥,大大小小的漏窗,移步换景,把小小的园子变得很漂亮,让人悠然地欣赏和自然的风景。

假山虽假,太湖石却是真的,瘦得灵巧,透得出光,漏出雨水,皱得有味道,真是很特别。

博客里有一个视频,介绍的是扬州的“个园”, 大家看一看,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去那里游览?也请回答下面的问题。

谢谢!

姚老师

扬州个园

1. 为什么“个园”要叫这个名字?

2. 个园的假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3. 成语“雨后春笋”是比喻什么的?

4. “拂云亭”的“拂云”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5. 个园是怎么表现冬景的?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