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三号

大家好!

三个星期不见,很想念同学们! 所以,顾不上星期六晚上才到家时差辛苦,昨天我就回来上课了! 孩子们好棒,特别体谅我,昨天的课堂上,都非常专心听讲,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让我心里好温暖,好开心! 再次谢谢大家!

我给孩子们看了我们这次LHS高中,十六个同学,三个老师带队在中国旅行12天的短片,非常精彩。 我们游览了上海,杭州,西安,北京。 我们正好刚学过北京和西安,所以特别亲切! 希望大家有机会再去中国的时候,好好欣赏这些名胜古迹。我们这次特别安排在西安古城墙上,骑着自行车,绕城一周,体会这个千年古城的韵味,听着古琴音乐, 慢悠悠地骑着,看着太阳落山,难得的体验,非常享受!

前几次课上,我们游览的都是“人文景观”,因为历史而有名。昨天课上,我们游览了“自然景观”,桂林山水甲天下。 袁枚的诗句:分明看到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 又直白,又生动,写得太好了!很多年前我去过桂林,在漓江上亲身体验过江水的清和静,那种人在画中游,风景如画的感觉令人难忘! 我们还看到了勤劳的人们用双手开辟出来的整齐如画的层层梯田,还有美不胜收的溶洞。 大家有机会,要去看看!

请大家有空再看一下在我博客上的风光ppt, 做蓝本上的作业,还有回答下面的问题。

下周我们去“黄山”。 去过的同学,可以把你最喜欢的照片带来。

谢谢!

姚老师

看Powerpoint,回答问题:

第五周: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

1. “桂林山水甲天下”是一句很有名的话,它是什么意思?

2. 根据地图,说说桂林在哪里。

3. 20元人民币上是哪里的风景?

4. 请写出三个桂林山水景点的名字。

5. 米饭来自于什么粮食?

6. 用自己的话说说梯田是怎么回事。

7. 你觉得桂林山水美吗?说说你的感受。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