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第二周

同学们好!

星期天,我们开始学习《神游中国》系列。 第一课就是介绍北京城。 很多同学都去过北京, 登上过长城,参观过故宫,天坛等名胜古迹。我和同学们一样,以前,也不知道北京还有一条中轴线。真是很神奇。请看下面这段详细的说明:

北京中轴线南起永定门,北至钟楼,全长7.8公里。中国文化最讲“中庸”。这“中”字在北京中轴线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北京城依中轴线铺陈开来,左右对称,前后起伏,一贯到底,在世界城市中独一无二。

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曾说过:“北京在部署上最出色的是它的南北中轴线,由南至北长达七公里余。在它的中心立着一座纪念性的大建筑物。由外城正南的永定门直插进城,一线引直,通过整个紫禁城到它北面的鼓楼、钟楼,在景山巅上看得最为清楚。”

大家学完这一课需要了解到:

1. 中轴线上这么多建筑,作者是用什么顺序介绍的?

2. 中轴线上的建筑高度都一样吗? 高度相同和不同给人什么感觉?

书上有一些照片,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 如果需要,大家还可以百度出来更多的图片,“北京中轴线图片”。 从下周开始,每节课的内容我们都会有视频文件,我会课前或者课后传给大家,就好象真的带着大家“神游中国”了,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更深的印象。

这个单元对词汇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书上138页上列出了每课课文里能认读,或者能造句(使用), 或者能听懂意思的词汇。 作业本上有马老师把常用500个汉字变成的韵语,请大家抄写,会听写,会用。 下周要听写。

谢谢大家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