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第二周

大家好!

今天我们学完了七年级教材的第二单元 (第二十册)。今天课堂上我们简单地回顾了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很美的故事。我们详细阅读,理解了两篇写家人活动的小文章,都是小作者写的,非常生活化,也 非常有趣,更主要的是,他们的写作中,能让人读出来家人之间的各有特点,又彼此相爱。这周的作业在黄色的本子上,除了填空外,要写最后一篇,是的, “最后” 一篇, 小文章,描写一家人,或一个小集体一起参加的一个活动,通过行动,对话来写出每个人的不同。下个周日没有课,请大家好好想想,认真写!

从去年开始,近期的四个单元都有写作方面的训练,所以,我们应该已经完成了十六篇小作文!哇,真不少吧! 所以,我参考了马立平中文的网站,下载了他们设计的template, 我觉得是个好主意,请家长们帮忙孩子们整理一下写过的这些文章,copy and paste到所附的word file里,可以很好地回顾孩子们一路走过的“作文路”,也便于保存。也请大家把完成的文件发回给我,方便我登在我的博客上。好吗? 谢谢大家的合作! 你们一定会很高兴,很骄傲的!

有的同学说,写完了,没有存下来,有的没有都写完。能找到多少,就放进去多少。实在找不到,写电邮给我,只要发给我,我应该都有。有的同学都是手写的,可 以自己试着打字打出来,实在没有时间,请大人帮忙。总之,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务必请大家找时间完成!再次谢谢大家!

昨天晚上,我和全家参加了我们牛顿中文学校的春节联欢晚会,看到很多我们班的同学在舞台上演出,美丽的舞蹈,出色的主持,真让人高兴!这是我们学校的节日,我为我们大家都是牛顿人骄傲,自豪!

下周,二月十九日,没有中文课!祝大家冬假快乐!抓紧时间把这个特别的“作业”完成!

我们再下个星期日,二月二十六日复习,三月四日单元考试。

谢谢!

姚老师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