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第二周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开始学习第二单元。这个单元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历史人物故事。通过学习阅读这些故事,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传统。

我没有想到今天大家听晏子使楚的故事,那么专心,那么投入。不是我讲故事讲得好,是马老师把这个历史故事用我们读得懂的字编写得好。通过生动的对话,我们好像看到了身材矮小的晏子如何机智地应对楚王的刁难,一次又一次,终于,楚王给他赔不是,再也不敢取笑他了。

课文里的生字并不是很多,大家通过讨论,基本上很快都能理解。 几个连接词的句型也很容易明白,让事实(句子)更有说服力。

这周的作业在蓝色本子上,第11,12页。请大家尽量找时间做作业。功课太忙,做不到四次,至少两到三次。马上放假了,有机会就多做一些。

上周的单元考试,大家考得都不错。 因为时间关系,有的同学没有做完听读故事,回去后都能认真完成,写得非常好。特别是大家听完故事总结出来的moral都各不相同,可见,大家都动脑筋了。

下周听写是课文后面的常用反义词,请大家复习!

谢谢!

About yaojieying

爱说,爱笑, 爱孩子; 能吃,能睡, 能劳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