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毕业宣言

louzhu Post in 学生作品
Comments Off on 学生作文:毕业宣言

2012毕业班作文

毕业宣

周翘

我最初对中文学校的印象是惊讶。在我小小的生活世界中,我不知道除了中国以外有任何地方我会看到怎么多中国面孔。那时,我只是个五岁的小孩子。十一年后的今天,对我而言,这“中国面孔”开始有意义了。而其中中文学校对我的认识有着很大的影响。

11年的周日中文学校里,我结识了许多与我同龄的朋友。我们虽然有不同的兴趣,但是我们都有许多共同的地方。我们相互交流星期一到星期五各自学校发生的事;我们相互分担压力;我们相互分享有趣的事情;我们都有相似的“中国面孔”;我们都有相同的中国根。

我出生在美国,居住在美国。几乎每个暑假我到中国探亲旅游。但回到美国后,我周围的一切很少能和中国文化联系在一起。中国面孔在我脑海里又开始模糊了。在周日中文学校的每个角落,就是一个缩的中国:几个老奶奶送孙子女到教室后,围着餐桌一边读中文报纸,一边谈天。楼梯间的旁边几个妈妈打跆拳道。在体育馆,许多妈妈和爸爸学跳中国舞。教室传出阵阵中文读书声。每个礼拜的中文学校让我与中国文化又联系在一起。周复一周月复一月年复一年。

感谢牛顿中文学校给了我这么宝贵的经历。感谢老师的培养。感谢妈妈爸爸每个星期天开车送我去中文学校 – 11 年从未间断。感谢我的中文学校的朋友对我的支持。恭喜你们,也恭喜我!我们终于毕业了!

 

 

 

« Prev: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