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教师培训

louzhu Post in Chinese 中文教学
Comments Off on 春季教师培训
牛頓中校教師培訓 3專家開講
【麻州沃森訊】
March 24, 2012
中文教師培訓講座三位講員楊明(左起)、林游嵐、姚潔瑩,在演講後合影。(朱偉憶/攝影)
中文教師培訓講座三位講員楊明(左起)、林游嵐、姚潔瑩,在演講後合影。(朱偉憶/攝影)

牛頓中文學校日前再次舉行中文教師培訓,邀請三位中文教育專家林游嵐、楊明、姚潔瑩演講,對象以中文學校教師為主。當日有50多位教師出席。波士頓公校外語部主任林游嵐,是美國中小學外語教育領頭人和推動中文教育的開拓者之一。她以「如何獲得最大的教學效率」為題,講解美國在新世紀提倡的外語教學法——以學習成果為主、以學生為中心、語言學習和應用各占一半。

她強調教學不能拘泥於課本,教師要會逆向設計教案,引入適合學生年齡的多種課堂活動。

波士頓拉丁學校資深中文教師楊明,講題是「淺談課堂管理和資源分享」。她以自己從雙語、到特殊教育、再到中文教師的曲折經歷,談到教師職業中的挑戰與掙扎,並分享具體教學和課堂管理方法。

她認為管得好不如教得好,教師要愛學生,採取多種形式的課堂活動、利用高技術和網路資源來增加教學吸引力,擅長公平獎懲方法,最後才是紀律手段。

姚潔瑩在牛頓中文學校任教多年,如今也是勒星頓公立學校中文教師。她代表牛頓中文學校「馬立平教材教研組」的老師,做了「馬立平中文教材教學經驗總結」。姚潔瑩表示,學生的中文學得如何,關鍵不在於教材,而在於教師和教法。(朱偉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牛頓中校教師培訓 3專家開講

 

 

« Prev: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