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学生主讲的第一课

louzhu Post in Chinese 中文教学
Comments Off on 本学期学生主讲的第一课

学生开讲第一课

9月18日是中文学校本学期的第二次课,我们十年级甲班的学生讲课按计划开始了。前一周老师已将“学生教学备课指南发给大家,学生们还抽签分了组,每一到两名学生负责准备一课书,课本的12课书的课文都将由学生们主讲,旨在锻炼学生的中文表达和运用能力。

郭紫悦和程旸同学主动要求准备第一课“我的电脑”,这课内容接近现代生活并不难,但打头炮讲第一课则需要勇气。两位同学准备得挺充分,除了读课文和解说生字生词,还准备了游戏及教具,组织全班分两队进行抓字比赛。这两位同学还将在9月25日讲解第一课的阅读材料“电子计算机的世界”。

老师发给全班同学列有学生姓名和讲课日期的“学生课文教学演示评估表”,该表的作用:1)每周该由哪些学生讲哪课一目了然;2)在每组学生讲课时,其他同学要为他们的表现评分并记录在此表上。评估项目分为4项:准备、发音、课题管理、趣味性。

希望同学们听了其他学生讲课后,能够取长补短,把各自的课文准备得更好!

« Prev: :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