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 (2012年1月8日)

大家新年好!

这次课是2012年里的第一堂课。我先询问了同学们放假,过节和做作业的情况。有一些同学在家练习了歌曲,大部分同学认为《国家》比《白鹭飞回红树林》好唱。我们通过举手表决的办法,决定还是演唱《国家》。非常感谢家长们对我的要求的配合和几位家长对两首歌曲的反馈,很抱歉没能在最初就确定好对歌曲的选择。另外,我们表演的时间和场地也有变动。1月8号周日晚上,学校给三个班的老师逐一打电话,极力邀请我们到校外的表演会去演唱。在和冯瑶,赵咏梅老师交流后,我们觉得还是要支持学校的活动,所以表演时间改为:2月11日,星期六晚上7点,地点是:牛顿北高礼堂。真的是非常抱歉在此事上做出的反复更改,我们将来会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学唱中文歌不完全是为了表演,也是学习中文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我要求全班同学都要学会唱这首歌,最好是能够把歌词背诵下来。我非常理解有些同学在周末可能会有其他活动,无法参加演出,但是我希望家长们能尽量提前安排好时间,争取能带孩子来参加并观看孩子们的表演。请在家里练习至少五遍《国家》。我在11月中旬曾经发给每一位同学一张《国家》的歌词,如果找不到了,请从下面的链接下载,打印。再次感谢家长们的帮助!

歌词歌谱Youtube视频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在课堂上复习了第二课《第一次跳伞》的词汇;听写了句子和字词。然后,我们学习了Unit 2(第十一册)的第三课《地震仪》,讲的是关于一千八百多年前张衡发明地震仪的故事。这篇课文内容不是很长,词汇量也较少,但是需要仔细阅读并且理解的地方很多,请家长们督促并辅导孩子们完成蓝本上的规定作业。具体要求请看Weekly Homework page。

在这里我想强调一下,每次课后都要做黄本或蓝本上的规定作业,包括CD上的练习题,我有时会布置一些补充作业,比如放假期间学唱歌就是补充作业而不是唯一的作业,有的家长误以为没有需要书写的作业,而向孩子传达了错误的信息。请每次查看Weekly Homework page以避免误做或漏做作业。

下周见!

曾老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eaching Info, 每周作业.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