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的要求:

各位家长:

本周日(10/13/2013)我们没有中文学校

我给同学们留了一个额外的作业:小作文

 

题目:

结合我们学过的前三课的课文,写一篇作文,作文题目自己定如:上餐馆;上图书馆;买书;买菜;买衣服;买鞋。

交作业时间

11/8/2013 11:59PM以前, 要孩子们自己用电脑打出来,E-MAIL 给我。

作文格式:

作文要求不少于150字,分三个自然段。

记住这个公式,when, where, who, what, how

when______什么时候

where_____什么地点

who_______什么人

what______什么事

how_______怎么样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完整,语句要通顺,表达的意思要连贯,尽量用你学过的字,词和句子。

 

田毅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小作文的要求:

九月份第三周家庭作业

我们学习了第二课《上餐馆》,我们这周要听写生字,请家长帮助孩子复习,谢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本周的作业是做周一,周二和周三的练习,我做了相应的删减。请家长们督促孩子完成。

 

田毅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九月份第三周家庭作业

九月份第二周家庭作业

这周的中文课我们听写了第一课的生字,大多数的同学听写的很好,一看就是在家复习过了,这和家长的帮助分不开,谢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本周的作业是接着做周四周五的练习,我做了相应的删减。请家长们督促孩子完成。

这周是中秋节,请家长们简单的给孩子介绍一下中秋节的风俗习惯等等。

祝福大家中秋佳节快乐!!!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九月份第二周家庭作业

welcome to our class

Welcome Letter

亲爱的各位家长:

欢迎您的孩子到五年级甲班。我叫田毅,这学期由我担任您孩子的中文老师。我们今年的教室是:326

教材和教学安排:

我们用 《中文》第五册,每两个星期讲一课。这学期,我们的学习重点是提高学生们写作文的兴趣和水平。我会不定期让学生们写作文,并将他们的作文放到校刊上。*如果你不想让你孩子的文章放到校刊上,请告诉我。谢谢!*

作业:

我们每星期都有家庭作业,练习册A 和B(第一周做练习册中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三的内容。第二周做练习册中星期四和星期五的内容)。我会根据情况对作业做一些删减,以减少学生的负担请家长们帮助和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业 (请不要代替孩子完成作业)。如果您感觉作业太难或量太大,请与我联系。

如果你的孩子因生病,体育活动等等特殊的原因没有完成家庭作业,没关系,孩子可以下次补上,但家长必须写一个note.

请假:

如果你们的孩子不能来上课,请提前请假。我会将讲课内容和家庭作业e-mail 个你。

向各位家长提出几点请求:

  • 提醒您的孩子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要在教室里吃东西, 不要在课桌上乱画,乱写。
  • 请家长在每次上中文学校之前检查一下孩子的书包,是否有铅笔,课本和做完homework。
  • 积极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中文的兴趣,多鼓励和表扬孩子,对孩子们的一点点进步和提高无论多小,都要及时予以肯定和奖励。
  • 请家长有意识找一些中文报纸,中文书籍和杂志,让孩子们从上面认一些学过的字和词。提高他们的自信和兴趣,从而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另外,还希望家长能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运用孩子们曾学过的字和词和他们对话,这样能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们理解字词并加深对字词的记忆,从而使他们能熟练掌握和灵活运用这些字词。

如果你对我的教学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和我联系。希望得到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让孩子们喜欢中文和学好中文。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田毅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welcome to our class

Our students’ essay

Please open the link that is our kids essays, Great job!!!!

Essay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Our students’ essay

This weekhome

我们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天没有中文学校(4/14/2013 和4/21/2013)。

我们有一个附加作业,要求如下:

作文题目:《春假里,我的一天》

交作文时间:4月26日之前请e-mail给我。

(我的e-mail address:  yitianzh@hotmail.com)

作文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具体,条理清楚,语句通顺,不要写成流水账。字数不要少

于 200字。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This weekhome

About this week

这周日是中国的新年——春节。本周日我们没有中文学校,孩子们在家好好的过个节吧。祝大家春节快乐。

下周六(2/16/2013),我们中文学校要在校外举行一个盛大的春节联欢晚会(又称作:中文学校的春晚),我们五年级的三个班要联合表演《小羊和老狼》,请家长们在家帮助孩子们读熟剧本,表演乐器的同学要将你演奏的曲目练习好。

参加演出的同学都拿到了两张入场卷,演出地址和时间在入场卷上能找到。

小羊和老狼的剧本

别看我只是只羊

2/17/2013 正常上课。

田毅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About this week

week 1-13-2013

一.关于期末考试:

本周日(1/20/2013),我们中文学校要举行期末考试。请家长帮助您的孩子复习,复习题如下:期末复习题

考题的解释词语部分,答案我在复习课上已经讲过,最好用中文回答,用英文也可以,但是必须保证英文的正确性。

考题的造句部分,要求句子完整,要包括主语,谓语和宾语。

考题的作文部分,请孩子们在家先写出来,在考试时凭记忆默写出来,不会写的字我会告诉他们。

二.关于课堂纪律问题:

因为我们班的学生比较多,如果几个同学上课一说话整个教室就乱乱轰轰的,严重的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听课质量。我已经在课堂上对学生提出要求,有两种情况下可以任意的说话,我不会批评你:一是,你最近一次的考试成绩是一百分。二是,学生的家长写一个条子给我,允许您的孩子不用听讲。

如果以上两条都没有达到的前提下,上课时还任意说话的同学,我点名三次,不改者,我会请家长在下次上课前找我,我要和家长谈话。(我们已经有一个同学获得了请家长的资格)

三.关于中文学校春节联欢会的情况:

为了配合学校的庆祝中国新年活动,我们五年级的老师们经讨论决定五年级的全体同学 将一起参加演出。我们将表演学习过的课文 《狼和小羊》,歌曲, 台词和乐谱请参阅 http://blog.newtonchineseschool.org/chenhui/课堂内外/

NCLS中国新年庆祝晚会将在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举行,
具体地址在:Regis College 的 Casey Theater,( 235 Wellesley St., Weston),
表演时间在: 7 pm to 10 pm.
角色的分配: 所有的男生扮演——老狼;所有的女生扮演——小羊;赵鸿宇和张柳萱同学读旁白。
请家长们帮助同学读熟剧本,最好背下来。演出的过程中我们会穿插一些乐器的演奏。如果您的孩子会演奏一些乐器(钢琴和扬琴除外),他们有兴趣参与,家长可以给我发一个e-mail。
我会将乐谱e-mail 给你们。
剧本:《狼和小羊》
Yi Tian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week 1-13-2013

This week homework 12-16-2012

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堂中文课,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们没有中文学校。

附加作业:看图写作文。

要求:

  1. 仔细观察图片,看清图画中都有些什么,事情是发生在什么时候,图画上都有谁等等。

http://blog.newtonchineseschool.org/tianyi/files/2012/12/20100805101734546491.jpg

记住这个公式,when, where, who, what, how

when______什么时候

where_____什么地点

who_______什么人

what______什么事

how_______怎么样

  1.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完整,语句要通顺,表达的意思要连贯,尽量用你学过的字,词和句子。
  2. 分三个自然段,总字数不少于200字。
  3. 请在 1/3/2013 之前E-MAIL给我。

我的e-mail address: yitianzh@hotmail.com

 

祝大家节日愉快!!!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This week homework 12-16-2012

week10-28-2012

1,我们中文学校将要在本周日(11/4/2012)进行期中考试,请家长们帮助孩子们复习。

2,我对复习题进行了修改,如下:

第三题:“解释词语:”改成: 1. 高速公路:    2. 超市:   3. 中国制造: 4. 五颜六色:5. 加油站:

此题学生们可以写英文。

3.夏令时将要在本周日(11/4/2012)结束,不要忘了将表向回拨一小时。

 

 

Categories: YiTian | Comments Off on week10-28-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