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LS Weekly Newsletter 31-March-2016

Dear Parents:

You received this newsletter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NCLS member.

-Speech Contest

2016年牛顿中文学校中文演讲比赛第一组的比赛已于三月二十七日完成,祝贺参赛的低年级组(6岁到8岁)和高年级组(13岁到16岁)所有同学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第二组比赛将于四月三日在二楼礼堂进行,参赛的学生是中年级组(9岁到12岁)。比赛将在3:40准时开始。因参赛的学生有40人,为保证比赛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所以我们要求所有参赛同学一定要在3:25准时到礼堂报到,过时不到者将按自动弃权处理。比赛的顺序将按照参赛学生姓氏的字母顺序由低向高进行,演讲比赛将先进行;之后进行朗诵比赛。所有三个年级组的比赛结果将在四月三日的中年级组比赛结束后发给所有参赛学生的家长。获奖学生的颁奖仪式将在学期结束前与毕业班的毕业典礼一起进行。

评审:评审组由本校七名非常有经验的中文任课老师组成。这些评委中的大部分老师在以往的演讲比赛中曾多次担任过评委,非常熟悉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每一位评委将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所有参赛学生一视同仁,并按照《演讲及朗诵比赛评比规则》认真评审每一位参赛同学。

 评比规则:依照新英格兰中文学校协会的比赛规则,演讲比赛的评分将分为发音2.5分),语调2.5分),内容2.5分),仪态1.5分),和时间掌控1分)等五项,总分为10分;朗诵比赛的评分将分为发音3分),语调3分),仪态2.5分),和时间掌控(1.5分)等四项,总分为10分。按照比赛规则,每位参赛学生应该在规定的两分半三分钟内完成演讲。对过时未完成或时间低于两分半的学生,评委将根据规定扣除一定的分数。我们将除去七名评委中的最高分数和最低分数,剩下的五位评委的平均分数将是学生最后的总分。

 注意事项:在参赛学生演讲过程中,将有专人对学生的演讲时间进行提示。为了不打断学生的演讲,在演讲进行到二分半时,我们会通过用“声音鸣示”的方法提醒学生所剩余的时间。三分钟一到,会再用这种方法提醒学生“时间已到!”,但学生可继续其比赛直到完成。

 奖项演讲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鼓励奖两名;朗诵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五名。另外,为了鼓励参赛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和热情,所有参赛学生将在比赛当日收到小奖品,以资奖励。

 如您的孩子因某些特殊原因不能按照既定的顺序参加比赛,请您一定事先通知学校,我们可根据情况做适当的调整。

-Art Exhibition

Here is the art classes that have art show on the coming Sunday. The Chinese Painting art show will post on walls near library entrance.

 画一甲(蜡笔, 4-5)  高虹

画六(素描, 10-11)  高虹

成人素                   李有恩

画七 甲(彩, 8-10)      李有恩

-Recruiting 

牛顿中文学校征聘2016-2017年度教职人员、家长会代表启事

牛顿中文学校校章规定学校实行行政人员和教师年度聘任制。本着公正、透明、及人均享有为学校服务的权利和义务的原则,董事会和校行政即将开始2016-2017年度的牛顿中文学校校行政人员征聘工作。校长及副校长的征聘工作由董事会主持。校长及副校长候选人经由董事会讨论、投票通过后,在期末全校家长大会上宣布。新选出的校长及副校长负责聘请下一年度学校校行政人员及教师和助教。

牛顿中文学校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区文化教育机构,其宗旨是为大波士顿地区的华人子女和对中国语言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与环境。牛顿中文学校建校50多年来,依靠全校教职员工及家长的团结合作和奉献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了学校更好的未来,我们呼吁更多的家长、教师来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学校的工作。如申请校行政职位,请申请人在五月二十日以前与董事会联系(email: board@newtonchineseschool.org 电话:(617)818-6121或与任何一位董事会成员联系。申请人原则上应提交书面申请及个人简历。如申请教师和助教,请与校长联系(email:principals@newtonchineseschool.org, 电话:781-690-1825)或在学校与校长直接联系申请。如申请家长会职位,请申请人与家长会会长联系(email: pcc-chairs@newtonchineseschool.org, 电话:781-290-9736)或与现任的家长会代表联系 (查询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

牛顿中文学校校长及副校长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具有管理学校全面工作的热心,能力及责任心。

具有良好和有效的中英双语口语沟通及书面表达能力。

能够严格按照学校校章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管理学校。

能够代表学校参与重大社区活动。

原则上应该是牛顿中文学校的家长或教师,最好有参与牛顿中文学校教学或管理的经验。其它中文教学、中国文化教学、管理或社区工作经验也将有益。

副校长人选原则上应能够服务学校两年。

牛顿中文学校教务主任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学体系,及海外中文教学的特点。

协助正、副校长做好学校的中文教学,及文化课教学工作

具有良好的组织工作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牛顿中文学校财务主任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财务管理体系,以及联邦、州政府对非盈利组织的相关法律和法规。

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财务制度条例,协助校长及董事会做好学校的财务管理。

牛顿中文学校财务出纳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注册管理系统,并对学校的财务管理体系有一定的了解。

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协助正、副校长做好学校的学生注册,及班级管理,并配合财务主任做好学校的财务管理。

牛顿中文学校后勤主任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体系,及日常教学用具、用品所需和供应。

具有良好的组织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协助正、副校长保证学校正常的中文教学,及文化课教学的后勤供应工作。

牛顿中文学校行政主任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体系,及学校教室的细节和使用情况。

具有良好的组织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组织所有教师并全面负责日常的教室使用管理,及紧急疏散的管理和实施。

协助正、副校长保证学校正常的中文教学,及文化课教学工作。

牛顿中文学校校刊主任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体系。

具有良好的组织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组织并负责校刊的编辑和发行,及学校对外的总体宣传和报道工作。

协助正、副校长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牛顿中文学校校长助理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熟悉牛顿中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体系。

具有良好的组织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工作热情。

做好校长与学校教职人员、学生、家长,及学校外部之间的联系。

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牛顿中文学校家长会成员(正副会长及代表)的责任规范和条件

有为中文学校服务的热心。

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及 Internet access。

为了适应学校的发展和需要,提高学校管理效率,董事会和校行政可能将对校行政责任范围做出调整,并有可能根据需要调整校行政人员数目。董事会殷切期望有更多的家长能够参与学校的管理。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办好我们自己的中文学校。

牛顿中文学校2016-2018年度董事会董事征聘启事

由于董事会成员的变动,董事会决定从即日起到2016年4月30日开始接受2016-2018 学年董事会董事的申请。

牛顿中文学校校章规定学校实行董事会董事两年为一任期,连任期限最多为六年的制度。今年部分董事会成员将于本董事会年度结束时(7月31日)完成任期。这些位置都将公开招聘,到任两年但不满六年的董事会成员有资格申请连任。本着公正、透明、及人均享有为学校服务的权利和义务的原则,董事会在此通告全校家长、职教人员,并真诚希望有意为学校服务的人士提出加入董事会的申请,并将与申请连任的董事会成员公平竞争。新选出的董事会成员将成为牛顿中文学校2016-2018 年度的董事会董事。

有关申请事宜及问题请与董事会联系 – Email: board@newtonchineseschool.org 或与任何一位董事会成员联系(联系方式请查询: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申请人应提交书面申请书及个人简历。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30日。

牛顿中文学校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社区文化教育机构,其宗旨是为大波士顿地区的华人子女和对中国语言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机会与环境。牛顿中文学校建校50多年来,依靠全校教职员工及家长的团结合作和奉献精神,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了学校更好的未来,董事会呼吁更多的家长、教师来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 热情支持学校的工作。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办好我们自己的中文学校。

-Community News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3 Partridge Lane, Lincoln, MA 01773, Tel: (781) 259-8195 
ChinesePerformingArts.net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go to our websitesee us in facebookemail us    

Legendary pianist

Russell Sherman
at Jordan Hall.
An event should not be missed !!
Sunday April 3, 2016
at 8 PM
NEC’s Jordan Hall
Russell Sherman, piano
Recommended by
The Boston Globe
 as the classical ticket of the week:
The Ticket: Classical Music
by Jeremy Eichler
…. And on Sunday Boston’s own keyboard sovereign, Russell Sherman, performs music by Schoenberg, Beethoven, Debussy, and Liszt.
Read the interview on:
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
“Russell Sherman’s eagerly awaited annual faculty recital on April 3rd at Jordan Hall will feature works long connected with him: Schoenberg’s Three Pieces for Piano, Op. 11, Beethoven’s Sonata for Piano No. 21 in C Major, Op. 53 “Waldstein”, Debussy’s Préludes, Book 2, and Liszt’s Transcendental Etudes (12) for Piano, S 139, No. 2 in A Minor: Molto vivace, No. 9 in A-flat Major “Ricordanza”, No. 10 in F Minor: Allegro agitato molto. He tells us he plays them differently each time. He can also imitate other famous pianists. He has lots to say in a free-form interview which follows the break. …. “
COMING EVENTS
—————————-
 
April 15, 2016 (Deadline)
The 25th Annual All-American
Chinese Brush Painting and
Calligraphy Competition
第二十五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
 
 Sat. 5/14/2016, 8 PM
NEC’s Jordan Hall
 
Haochen Zhang
 
 張昊辰
 piano
 
The 25th Music Festival 
at Walnut Hill
胡桃山音樂營
July 21 to August 14, 2016.
 Concerto piece 2016: 
Edvard Grieg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Op.16
 
Application Deadline: April 10
 
Sat. 9/24/2016, 8 PM
NEC’s Jordan Hall
Sa Chen  陳薩,  piano   Sa Chen  
Sat. 1/21/2017, 8PM
NEC’s Jordan Hall
Bion Tsang 章雨亭, cello
  Bion Tsang 2011
Sat. 3/25/2017, 8PM
NEC’s Jordan Hall
Forbidden City
Chinese Music
Ensemble
紫禁城室內樂團
 
Sat. 5/13/2017, 8PM
NEC’s Jordan Hall
Eric Lu,piano

We Need Your Support
Support us make a
Donation
www. 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Your tax-deductible donation enables us to continue presenting the best artists, maintaining low admission and free student tickets.  Please support usespecially at this time
現今社會動盪,人們生活中充滿不安。文化藝術安定人心的重要性,在此時更為明顯。但經費來源卻更艱難。
 
您的免稅捐款,可使我們繼續舉行高水準音樂會,提供最低票價,及免費學生票。並鼓勵青年才俊在古典音樂、傳統中國書畫、及民族國樂樂器各方面學習傳承。希望您慷慨解囊,
大力支持。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Cathy Chan 譚嘉陵, Founder and President

Thanks

Li and M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教学通报.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