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中文学校 “总统义工奖” 评审章程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

servlet“总统义工奖”(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简称PVSA)是由美国服务与公民总统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在全美被广泛认可的优质的志愿者项目。

牛顿中文学校于2015年被正式授权,是拥有为志愿者验证义工服务时间并颁发美国“总统义工奖” 的机构之一。其目的是鼓励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参与社区活动,积极为社区义务服务,共同创造美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有关详细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
http://www.presidentialserviceawards.gov). 

牛顿中文学校美国“总统义工奖” 的评审及颁奖工作是在校长领导下,由校行政及董事会专人负责,按标准进行审核后,向官方部门申报。整个过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保障该评审及颁奖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评审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秋季学期开学后开始申请,十月中旬截止。

本校在读五岁以上的学生和成人志愿者 (系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 皆可申请。如报名的志愿者在12个月内(去年9月1日–今年8月31日)达到以下表中要求的服务时间,并满足本校的申请条件,牛顿中文学校将为该志愿者申报相应年龄的总统义工奖项(年龄的计算以申请人当年的3月31日年龄为准)。学校将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并授予证书和奖章。

Hours Required to Earn Awards in Each Age Group:

Age Group Bronze Silver Gold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Kids(5-10) 26–49 50–74 75+ 4,000+
Teens(11–15) 50–74 75–99 100+ 4,000+
Young Adults(16-25) 100–174 175–249 250+ 4,000+
Adults(26+) 100–249 250–499 500+ 4,000+

申请条件:

1. 在牛顿中文学校服务的时间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 超过申请总时数的三分之一
  • 超过三十个小时

2. 所有提交的服务时间,必须有相应的证明文件:

  • 在牛顿中文学校的服务时间:由校行政相关负责人、支教小组负责人、活动委员会负责人、家长会会长及参与学校相关活动的教师验证,并出具带有签名的证明文件;
  • 牛顿中文学校以外的服务时间: 申请人需提供带有签名的官方证明文件。

牛顿中文学校义工活动包括:

  1. 学生助教:所有不拿薪水的助教工作;
  2. 校行政实习生: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
  3. 家长会活动:协助学校各项活动的工作;
  4. 演出活动:学校感恩节、春节联欢会、才艺表演;
  5. 支教活动:募捐、义卖、义务辅导等;
  6. 学校的特别项目:参与设计或制作等;
  7. 学校组织参与的社区活动:Newton Serve Day、牛顿市文化节、龙舟节等。

本章程经校董事会全体成员审议,并获超过半数以上同意通过。在本章程实施的过程中,董事会成员有权就章程修改提出意见,董事会应及时召开全体会议讨论修改意见。

牛顿中文学校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八日(第二次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