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立平第三单元学习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

马立平中文的课程开始进入第三单元的学习了。我很高兴地看到很多同学在第二单元的学习当中,有了很大的进步,考试也有不错的成绩,让我倍感欣慰。请各位家长继续帮助和督促,让我们更好地完成第三单元的学习。

我在课堂上告诉同学们,在第三单元的学习中,我会加入一些对词语和句型灵活运用的练习。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小弟和小猫》的部分课文,我们在课堂上以小组的形式互相帮助和练习了用新学的词语来说说自己的兄弟姐妹或爸爸妈妈。在两分钟内,每人准备三句话,小组互相帮助和更改。然后大家很高兴地分享了自己的句子。不少同学用短短的几句话形象地描述了自己的家人。

在家的时候,我希望家长们能继续和孩子们说中文,让他们能经常练习。说的少的同学从词语开始,逐渐说短句, 然后到长句。说的较多的孩子锻炼用自己的话说说课文和阅读材料。在练习蓝字卡的时候,有些常用字,可以让孩子在读出字后,组词,再说个句子。这样可以检查他们是否理解了这个字。

下节课请提醒孩子们上课带两本作业本,这周的白字卡和蓝字卡, 这是我们每节课都需要的。每周的听写和阅读材料也要督促孩子们努力完成。 马立平教材确实需要家长和孩子们花不少时间,但它的学习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帮助孩子们学好中文。

如果大家有问题和建议,请随时和我联系。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