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学生在班内做演讲 (三月一日,2015); 主题: 学中文; 时间: 两分三十秒至三分钟

Dear students and parents,

在你学习中文及你的父母(祖父母)及老师教你和帮助你学中文的十来年里,你一定尝到了“甜, 酸,苦,辣”各种滋味儿。三月一日你将有机会在班里说出你的故事及感受来。

每一个学生在班内做演讲 (三月一日,2015); 主题: 学中文; 时间: 两分三十秒至三分钟。
为加强我班学生的中文口语能力和提高学生的公众讲演能力,并配合牛顿中文学校每学年举办的演讲比赛和春季学期期中考试,我要求本班每一个学生都要在班内做演讲. 演讲将作为春季学期期中考试的一部分 (演讲将计为春季学期期中考试成绩. 春季学期期中考试没有作文一项)。无论学生是否最终参加牛顿中文学校的演讲比赛, 每一个学生都必须要在班内做演讲。 主题: 学中文

Question: 演讲比赛内容必须是学生自己的吗?还是可以找其它文章?

Answer: 牛顿中文学校及新英格兰中文学会规定演讲比赛内容必须是学生自己的东西, 而不是报纸,杂志, 书本或网上的文章。

日期: 我们班每一个学生于三月一日在班内做演讲。 时间: 两分三十秒至三分钟(注:一定要注意演讲时间不能少于或超过这个时间)。

希望家长与学生多沟通,鼓励、督促和帮助学生参与;另外,参照演讲比赛规则对学生从选题及演讲技巧上做一定的辅导,也希望家长安排时间给学生一次在家庭试讲的机会,使学生有机会及时修正演讲中的问题。二月Winter Break 没有中文学校. 是准备演讲的好时机。 感谢各位的合作。

请参阅牛顿中文学校的通知:  – Speech Competition

Our annual Speech Competition is around the corner.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competition description carefully as the competition format has been revised from previous years.

今年的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两部分。根据美东中文学会(ACS)和新英格兰中文学会(NEACS)的规定,参加演讲比赛的稿件必须是根据学会规定的题目自己所写。今年的主题为《学中文》; 朗诵比赛可选用他人的作品。所有比赛的时间在2:30 到3:00 之间。任何低于或超过这个时间都将被扣除一定的分数。校内比赛报名截止日为3月8日。比赛日期目前定于3月22,29日两日。如果报名人数较多4月5日宜 可作为比赛日。学校将选出7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文课老师组成比赛裁判组。有关比赛的具体事宜学校会在报名截止后通知参赛学生的家长

Please note that in the future, all ACS speech competition only have 演讲比赛, no 朗诵比赛.  However, NEACS will still have both.

Same as previous years, the competition will be separated into age groups:

低年級組(六至八歲)    中年級組(九至十一歲)   高年級組(十二至十六歲)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sign your child to the competition, please go to this link to download the registration form.  Please note there are two forms:  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  You can register for both or just choose one. You can also get the forms in the school library. After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submit to your child’s Chinese teacher.  Same as last year, all candidates for school competition will be selected by the class teachers.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principal/2015speechcompetitionform.doc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