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评估

“牛顿中文学校教师评估” 是由校董事会、校行政、及校家长会共同参与、联手进行的一项工作。评估的目的是为了从整体上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热情及质量,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以及数学和绘画等课程的积极性以及成效。评估的内容及标准主要参照《牛顿中文学校教师考核制度》。这项工作已从去年开始正式实施。从目前已完成的教师评估看,绝大部分的老师都能以一种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评估小组的工作,使评估工作基本能够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对于被评估的老师来讲,评估的准备工作大致有以下的几个步骤:

  1. 评估小组会以E-Mail的形式通知将被评估的老师;
  2.  评估小组与老师第一次见面,听取老师的意见,制定评估目标;
  3.  被评估老师需在评估小组听课前完成并准备好自我评估,教案样本等材料,并将材料送交给评估小组;
  4.  评估小组开始听课,并参照老师的教案样本、及授课情况进行评估;
  5.  评估小组与被评估老师再次见面,并将评估意见转发给老师。
  6.  评估小组将所有有关资料汇总给在任校长。

To be achieved:
2012-2013 教师评估小组由以下成员组成:

林晓燕
郭    红
李家棋
许    华
赵肖东
家长会代表

为了帮助被评估老师对如何准备自我评估,教案样本等材料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特将一位老师的自我评估,教案样本作为样板,供大家参照。

自我评估
教案样本
2010-2012 教师评估总结:

  • 对三,四,五,六,七年级《中文》班,以及部分数学班进行了评估,工作包括考察教学准备,听取课堂教学,和与教师交流。
  • 老师们在自我评估,教案样本,和补充作业上作了充分准备。
  • 鼓励启发式教学,运用结构化和比较法教生字。
  • 建议在上课40分钟左右之后给学生一个课间休息。
  • 建议教师在教课时适当多走动到坐后排的同学。
  • 教师上课尽量少说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