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优秀作文选

 

panda7

pencil

前言:学过了《蔡伦造纸》、《壶盖为什么会动?》、《鲁班与锯子》,同学们都了解到正是人类历史上这些古今中外的发明家们的发明和创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和美好。所以这次作文是让同学们也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以《我的发明》为题,写一写你想发明什么东西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作为老师,在读同学们的文字时 感觉像一次奇异之旅,你们的奇思妙想令人惊叹,使我对人类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翻页机

刘一天

            我想发明一个自动翻页机。许多患过中风的病人不能再灵活使用他们的双手。这个发明可以帮助这样的病人或其他有类似困难的人翻书。像霍金教授那样有AL.S的人来说,这个发明可以使他们更方便地读书。这个发明除了有一个帮助照明的小灯外,主要部件是一个机械手。它不光可以帮你翻书还可以帮你拿着书。当然,这个发明也适用于懒人和普通大众,比方说在它的帮助下你就可以躺下来一边阅读一边放松。

我为我的发明感到骄傲!

可以折叠的钢琴

许恺雅

       我从小就爱弹钢琴,可是我的钢琴太大啦只能在家里弹,不能像小提琴一样可以带出门。我想发明一架可以折叠的钢琴。这架钢琴最好能折叠到小小的,像一本书的大小,可以很方便地放在包里。这样我就可以很容易地把钢琴带出去。要弹得时候,只要把“钢琴书”打开就可以弹了。这样我可以随时随地弹钢琴了。

动物语言翻译机

王亚迪

        我要发明一个动物语言翻译机,因为我想让小猫和小狗能完全听懂我的话,也让我能轻松明白他们在说什么。比方说,早上我说:“早上好!”,通过翻译机的帮助,他们也可以跟我说:“早上好!”。如果他们饿了,只要冲翻译机叫两声,我就明白了,我就会给它们拿来吃的。就这样,我们一起玩和交流就更方便啦!

会飞的车

Logen Li

        我想发明一种会飞的车,这样人们就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了。这种车是我自己的品牌,叫做子进飞车。除了会飞外,我发明的车也可以在地上跑。

智能汽车

傅傲悉

         我要发明一种智能汽车。它有自动驾驶的功能。有了它的帮助,爸爸妈妈就不用每天辛苦地接送我和妹妹上学啦。上学的时候,智能汽车可以先送妹妹再送我去学校。如果我想妹妹了,它还可以带我到妹妹学校看一下她过的怎么样,是怎样学习的,然后智能汽车再把我送回我的学校继续上课。

自动充电的手机

李怡霏

           我们的手机天天都要充电。如果不及时充电手机就不能用了。我要发明一个可以自动充电的手机。它有一个太阳能电池和一个自动充电器。如果手机没电了,只要把它放在阳光下就可以很快充满电了。

会说中文的机器人

Steven Lau

我想发明一个机器人,它不仅会读中文、写中文,还可以用中文和我对话。它还可以和我一起做游戏。

自动阅读机

区睿思

          长大我想做一位发明家,因为发明家都很聪明,能帮助人们,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如果我是一个发明家,我想发明一个自动阅读机。只要用它扫一下你喜欢的故事书,然后再戴上耳机,就可以听到你喜欢的故事了。

奇妙的花园

Alvin Zhao

            我想发明一座花园。如果你想看雪了,在这个花园里即使在夏天也会飘起雪花;如果你想看到花开,在这个花园里即使在冬天也可以看到四季的花开。这个花园也是一个动物的乐园。有小鱼在水里游,有小鸟自由地飞。这个花园还可以自由移动,像车一样。我们可以坐着它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我发明的花园真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