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MAY-2020

今天我们重点学习了阅读材料《我和姐姐争冠军》。 与上周的课文《蝉》对比,我们总结了两篇文章在写作上的相似手法。首先,它们的开头都介绍了很多信息,同时制造了令读者好奇的悬念:《蝉》的开头说“屋里我是主人,屋外却是蝉的天下”, 《我和姐姐争冠军》 第一段说“居然是我和姐姐争夺冠军”。 这种开头的办法引起读者的疑问和兴趣,值得我们借鉴。

《我和姐姐争冠军》的第二段通过间接描写观众场面和对话等,烘托出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这与我们两周前学习的《观潮》描写观众“人山人海”的写作方法相似。接下来三段描写乒乓球比赛的过程写得很详细,而且重点突出:那就是继续描写一场紧张有趣的比赛,引人入胜。

结尾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是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是一个让人动一动脑筋的有趣结尾。

我们来用文章里的两个句型进行了造句练习。

我们结合学过的课文和阅读材料学习了这一讲的《马老师讲作文》。同学们还针对自己写作文遇到的挑战进行了讨论。

今天上课的讲义会Email给大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