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MAY-2020

今天我们重点学习了阅读材料《小乌龟》,详细分析了这篇文章的写作方法和词语典故。《小乌龟》的特点是:开头幽默有趣,中间描述善用拟人手法,结尾点明主题。此外,《小乌龟》在描写事件发展方面采用对话的方式表现了生动的场景。整个写作过程体现了“起承转合”的方法:“起”是开端;“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转”是转折,从正面反面立论;“合”是阐明论点并结束全文。

这次课的《马老师讲作文》指出了 “用字正确不容易,常常不能硬翻译 “。我给同学们建议了做好翻译的三步曲:第一步:通读全文,把握好英语原文想要表达的意义。 第二步:遇到有难度的句子要在结构上进行分析,包括分析句子的主谓宾 ,看一看上下联系,思考是否有弦外之意? 第三步:理解句子,不仅要理解句子本身,而且要理解句子所处的特定语言环境 。

同学们还练习翻译了《阿南西和会说话的甜瓜》里的一些句子,大家不仅翻译出了原文的意思,而且还努力把文化色彩表现出来了。

本周作业: 第三单元第六周(黄本),翻译 《阿南西和会说话的甜瓜》 第四至六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