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我们的中文课快开始了。请家长们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另外,学校在放假初布置的暑期作业要在开学时带到班里。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同学可能没做完作业,没关系,从现在开始每天读一篇上学期学过的课文,有时间的话把每篇课文的生字抄一遍并注音 。
开学后的第一节课,会有一些口语练习,我准备了一些问题,希望家长参考这些题目帮孩子们练练中文:
1,你的暑假过得怎麽样?2,谁在暑假回中国了?在中国住在哪?见到哪些亲戚?3,你在暑假招待好朋友了吗?或者在暑假去亲戚家了吗?4,你参加夏令营了吗?5,你的夏令营有意思吗?5,你在电视上看伦敦奥运会了吗?你最喜欢看哪个运动项目?6,这个暑假你经常看的电视节目是什么?去电影院看的什么电影?7,你在家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了吗?你会做那些家务活?8,暑假期间你经常去图书馆吗?经常去游泳吗?经常找好朋友玩吗?9,在暑假期间你看了哪些课外书?10,你有没有认识新朋友?他叫什么名字?11,告诉我你买的一件漂亮衣服;新养的一个宠物;得到的一个礼物。12,这个暑假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