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尊敬的诸位家长:

请与您的孩子讲汉语, 扩大她/他的词汇量!  您是他/她每天的中文老师。

请点击: 九年级标准中文课程及教师介绍

九年级甲班教学计划日程表  请点击:  九年级标准中文 Teaching Plan 2019-2020

教师: 蔚健  

星期天: 2:00 – 3:30 PM

教室/Room: 315

教材: 标准中文 第九册 及 练习册 A, B

家庭作业

我们每星期完成课本里的一课。在上新课时,要求学生上交前面一课练习册里的作业。

每课练习册里的作业中,造句的难度对多数学生比较大。请家长帮助辅导。

—————————————————————————————————-

Becoming proficient in Microsoft Word Chinese is required for the students in the 9th Grade Class A

Dear Parents,

Becoming proficient in Microsoft Word Chinese is required for the students in the 8th Grade Chinese.

Please help your child becoming proficient in Microsoft Word Chinese, so s/he can write his/her essay for the exams with this software.

The minimum 100 words including the tile (self selected by the student), 八年级甲班, 学生姓名, 标点符号) is required.

  1. Please email the essay to me before 12 PM on the exam day.
  2. Please print the essay and bring the paper copy to the classroom and turn it in with 考卷 on the exam day.

本学年教与学和考核重点之一:提高学生汉语口语叙事讲演水平

Developing Oral Narrative Skills

Developing Oral Narrative Skills for Upper—Intermediate and Advanced Level Students” – The narrative skill – being able to describe events or retell stories in temporal order – is essential to communication. According to ACTFL OPI criteria, the ability to narrative across the major time frames of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in connected, paragraph-length discourse is a major landmark for advanced-level leaners.

Every student will give her/his speech in Chinese in class during 2019-2020 academic year.  

Each and every student will critique the speeches given by other students. Studying other speakers is a critical skill, one of the 25 essential skills for a public speaker. The ability to analyze a speech will accelerate the growth of any speaker.  

Parents – please help your daughter/son develop her/his oral narrative skills in Chinese at home.

—————————————————————————————————-

每一个学生在班内做演讲 (春季)

为加强我班学生的中文口语能力和提高学生的公众讲演能力,并配合牛顿中文学校每学年举办的演讲比赛和春季学期期中考试,我要求本班每一个学生都要在班内做演讲. 演讲将作为春季学期考试的一部分 (演讲将计为春季学期考试成绩. 春季学期考试没有作文一项)。无论学生是否最终参加牛顿中文学校的演讲比赛, 每一个学生都必须要在班内做演讲。 主题: 任选((Question: 演讲比赛内容必须是学生自己写的吗?还是可以找其它文章?Answer: 牛顿中文学校及新英格兰中文学会规定演讲比赛内容必须是学生自己写的)。

日期: 我们班每一个学生于在班内做演讲。 时间: 两分三十秒至三分钟(注:一定要注意演讲时间不能少于或超过这个时间)。

希望家长与学生多沟通,鼓励、督促和帮助学生参与;另外,参照演讲比赛规则对学生从选题及演讲技巧上做一定的辅导,也希望家长安排时间给学生一次在家庭试讲的机会,使学生有机会及时修正演讲中的问题。二月Winter Break 没有中文学校. 是准备演讲的好时机。 感谢各位的合作。

请参阅牛顿中文学校的通知:  – Speech Competition

Please read the following competition description carefully as the competition format has been revised from previous years.

今年的比赛分为演讲比赛朗诵比赛两部分。根据美东中文学会(ACS)和新英格兰中文学会(NEACS)的规定,参加演讲比赛的稿件必须是根据学会规定的题目自己所写。今年的主题为《学中文》; 朗诵比赛可选用他人的作品。所有比赛的时间在2:30 到3:00 之间。任何低于或超过这个时间都将被扣除一定的分数。学校将选出7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文课老师组成比赛裁判组。有关比赛的具体事宜学校会在报名截止后通知参赛学生的家长

Please note that in the future, all ACS speech competition only have 演讲比赛, no 朗诵比赛.  However, NEACS will still have both.

Same as previous years, the competition will be separated into age groups:

低年級組(六至八歲)中年級組(九至十一歲)高年級組(十二至十六歲)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sign your child to the competition, please go to this link to download the registration form.  Please note there are two forms:  演讲比赛朗诵比赛.  You can register for both or just choose one. You can also get the forms in the school library. After you fill out the form, please submit to your child’s Chinese teacher.  Same as last year, all candidates for school competition will be selected by the class teachers.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principal/2015speechcompetitionform.do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求每一位学生参加学校春节联欢会

九年级标准中文班全体师生将参加NCLS学校(校内, 即Day Middel School), 正常上课时间举行的联欢会。要求学生演出当天下午1:50 进教室。

演出服装: 红色上衣;黑色或深蓝色长裤

演出节目:器乐合奏 和合唱:《外婆的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九年级《标准中文》课本第三课的课堂练习第七题, 029页。我们全班将集体演出合唱这首歌,并且演出器乐合奏这首歌。

请家长教孩子学唱这首歌,并且学会在每一位学生自己的乐器上演奏这首乐曲 ,无论是何种乐器

请参看以下视频: 小提琴演奏《外婆的澎湖湾》小提琴版 自制小提琴谱 https://haokan.baidu.com/v?vid=4491746874153147832&tab=recommend

条大河》;《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8分钟。

表演者:九年级标准中文班全体师生。

指导老师:九年级标准中文班教师:蔚健

请观赏牛顿中文学校2019校内春节联欢会全部视频。

八年级标准中文甲班演出是第15个节目:

器乐合奏《一条大河》;合唱《我的祖国》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mLGcqO6VtRZp5j7MvrtxYa7pce1UyCX-

———————————————————————————-

Please open the link below and sing the song with your child at home. 

Music video:我的祖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3ET-BGkYs

请打开链接欣赏九年级中文班演出录相 (2018 牛顿中文学校校内春晚):合唱 《我的祖国》: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TDiIwdisPAc

春节联欢九年级演唱词曲谱

我的祖国词曲

《我的祖国》歌词:

(合)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郭)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合)这是美丽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郭)姑娘好像花儿一样 小伙儿心胸多宽广 为了开辟新天地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 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合)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郭)好山好水好地方 条条大路都宽畅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合)这是强大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我的祖国》小提琴谱

《我的祖国》小提琴曲

《我和我的祖国》歌词: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辙
我最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
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

我的祖国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那海的赤子
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
我就是笑的漩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
分享海的欢乐
我最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我最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