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OCT-2020

      今天上课的重点是学习汉字的结构和繁体字。 我们看了汉字演变的视频,分析了六书规则中的象形、指事、会意和形声,总结了占常用汉字约80%的形声字。学习汉字的分类特征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和记忆生字,对中文学习具有长远的效果。

        形声字的规律帮助同学们阅读没学过的生字;掌握常用偏旁部首的繁体和简体形式是个事半功倍的好方法。附件中是同学们感兴趣的讲义,其中包括了同学们喜欢看的视频链接。

        我们进行了认字游戏 “找一找”,同学们在Zoom上踊跃参与!

        班上大多数同学已经加入了我的网上教室做作业。请还没有加入的同学尽快加入。教室code是61CBL

        在课堂上,我们还讲解了作业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错别字;标点符号的使用。

本周作业:

黄色练习本的第一单元第四周练习(第三页)

1:写出繁体词语的简体字;

2:这一项作业已改为网上作业,请同学们在网上完成;

3:读《309暗室》第一章和第二章,回答问题(每章两个问答)。

第一题:回答“怎么”,答案应该是对故事情节的简单概括。

第二题:对故事情节的简短概括。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原文,抓住故事的要点。

第三题:回答“为什么”。回答的时候一定要用上“因为…所以…”或者“……,是因为……”的句型。

第四题:这道题含有两个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各做了什么事”的“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