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SEP-2020

    第二课《不是“菜细”是“菜系”》是同学们非常喜欢的课文之一。我们从总结同音字开始,再次领略了汉字之美。掌握常见的同音字,不仅能帮助同学们用词准确,还能使我们领会语言的巧妙风趣之处。我们在课堂上分享了一个“进士”与“近视”的谐音笑话,同学们领会得很好。

        我们在中国地图上找到了八大菜系所在地,学习了一些省份的简称。同学饶有兴趣地看了介绍八大菜系的视频,感觉都饿了!本课的生字虽然比较抽象,但是同学们在有趣的饮食文化知识中学得很认真。请家长把这个Quizlet的字卡链接给孩子看一看,做做上面的练习会很有帮助: https://quizlet.com/197670944/flash-cards/ 请同学们学会认读词组里的这些字:“众,粤,扬,蒙,浓,诚,椒,淡,煲,砂,据,斑,咸,丸,宗,湾,刮” 。         语法方面,除了课本中列出的两项语法现象之外,我们还学习了重复词的用法。本课通过重复形容词来柔和语气,通过重复动词来加强语感。例如:细细的,尝一尝

        附件选自教学讲义中的两页内容,供同学和家长参考。

        本周作业:

        1. 蓝色单周练习册,第一单元第二课的全部练习题。 这次的作业有一题要求复述《皮皮鲁和水姑娘》的故事,请同学们在阅读时记录或标出故事的关键情节,再写下来就容易了。

         2. 本周请家长与孩子分享一些与家庭有关的中国地理和菜系知识:你的老家在哪里?地方省份的简称是什么?你们家做的菜属于或者接近哪个菜系?家长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