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SEP-2020

今天我们通过看视频开始学习繁体字,同学们对汉字形声和形意的特点很感兴趣。我们学习了一些常见的简写偏旁,比如:言字旁,绞丝旁,金字旁和食字旁等等。同学们记了详细的笔记。看到繁体字的时候不要慌,我们总结了认读繁体字的几个窍门:首先看这个繁体字跟我们认识的哪个简体字很像?比如“來” 和“来”,很多同学能猜得出;还可以把繁体字的偏旁换成简体的偏旁看看,有时直接就变换成简体字了; 如果还不确定就把繁体字拆了,里面有的结构可能就是简体字, 比如: “醫”里就有个“医”字。

我们通过Zoom Meeting 的breakout room功能进行了分组练习。

课上我们还介绍了中国的第二次简化字行动,同学们很喜欢这个小插曲。 我们还浏览了100个常用汉字的简体与繁体字对照。

最后针对本周作业(黄本练习册)的阅读理解题,提出了的答题要求: 第一题:两个问题。第一个回答“为什么”。回答的时候一定要用上“因为…所以…”或者“……,是因为……”,“……,所以……”的句型;第二个回答“怎么”,答案应该是对故事情节的简单概括。 第二题:回答两个问题:第一个是简单问题,直接回答,要求学生写完整句;第二个问题回答“怎么”,答案应该是对故事情节的简单概括。 第三题:回答两个问题:两个问题都是简单问题,直接回答,要求学生写完整句; 第四题:这道题是对故事的概括,要求学生写的时候不要漏掉故事的重要节点; 大部分同学们对网上作业很感兴趣,已经开设了学生账户。我们班的code 是: 61CBL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一单元第二周的全部练习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