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MAR-2020

星期天我们开始学习第三单元。这个单元的目的是给大家介绍一些文学家的作品和描写自然景象的精彩篇章。 这堂课我们学习了巴金的散文《海上日出》。 我给同学介绍了著名作家巴金及其创作时期的历史背景,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同学们学习并郎读了全篇课文,重点学习了怎样具体描写自然景象的变化过程以及好词好句。希望同学们有选择地把好词句记录或背诵下来。

文章结尾的反问句要求背下来: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这句话画龙点睛地体现了作者的心情,是借物抒情的写作方法。

《海上日出》以优美而又娓娓动听的文字成为许多朗诵爱好者的首选。上次课同学们看了一些其它中文学校的学生练习朗诵的片段,我们是不是也能朗读得非常优美?

今天我们还学习这篇课文的语法: 中文里用字和词来表现时态。我们将在下堂课进行 时态语法 课堂练习。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三单元第一课,全部练习。

由于我们无法收取和批改练习本上的作业,希望家长能督促孩子们做作业,我会在上课时以提问和解答的形式公布作业答案。此外我还会把作业的PDF文件Email给大家,同学们如果想让老师或助教老师批改作业的话,可以想办法在PDF文件上做,或者扫描Email给我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