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AN-2020

大家新年好!星期天我们上了新年里的第一堂课,同学们相隔一个寒假之后相见甚欢。我很高兴地看到同学们在中文课堂上结下了友谊,希望孩子们在学中文的道路上互助互勉,共同进步。

我们首先快速复习和听写了课本第70页常用词复习第二部分里的连接词。连接词对遣词造句非常重要,我们会经常在课堂上练习使用。

这次课的重点是学习新课:《荷花》。我们完成了生字词学习、精读课文和语法解释。 本课共学习32个词汇,其中8个 生字:荷 挨 冒 莲蓬 姿势 翩。 要求学生们会认会读所有词汇,并且懂得意思。 这里的 网上字卡能给同学们一个主动学习的平台: https://quizlet.com/197681712/flash-cards/ 此外还新学了几个比较抽象的连接词,请同学们注意它们的用法:

于是      简直      仿佛

这篇课文在写作方面需要重点学习的是:

  1. 课文在修辞方面运用了比喻和拟人的方法。
  2. 课文里描写作者的想象的方法值得同学们借鉴,我们在课堂上熟读了这一段,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这样的拟人写法,运用在今后的写作中: 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游过来,告诉我它们昨夜做的好梦……
  3. 与之前学过的总结式的结尾不同,这篇课文的结尾是开放式的,给了读者继续想象的空间。

本课的语法部分介绍了疑问词的双重用法,同学们进行了一些课堂造句。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二单元第五周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