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NOV-2019

今天的课是从背诵 《我的“小花鹿”》 课文的第四和第五段开始的,第四段是拟人化的写作方法,第五段是全文结尾并点明主题。同学们有的已经背下来了,有的立刻在课堂上记住了。希望同学们熟能生巧地借鉴好的文章和句型。

接下来,我们通过分析阅读《小恐龙“火焰”》,以及与课文《我的“小花鹿”》对比,学习了简单的记叙文的写作方法。 我们逐段分析了以上两篇文章的主题、题目、开头、中间和结尾的结构和修饰,并且再次总结和练习了拟人法的描写方式。

我们按计划在课堂上进行了写作练习。许多同学带来了iPad或者laptop,并且已经下载好了看图写话的Word文件。请家长确定孩子的机器能够编辑Word文件。还没有下载文件的同学请用这个链接下载: http://www.newtonchineseschool.org/teachers/liangnan/writing_exercise_template-6thGrade.docx

在目前的初级写作阶段,我们要求同学们从模仿课文入手,熟练掌握中文写作的结构和描写方式。从同学们的课堂反馈来看,大家对写作结构已经很快地掌握了,在如何挑选和使用合适的词句方面需要继续努力。我建议同学可以直接引用课文和阅读材料中的好词句。我们这次的作业是写一个动物玩具或物件,同学们可以在课堂练习的看图写话基础上写作文。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二单元第二周练习

请家长在字词使用方面帮助同学,教孩子使用字典、网上或手机上的翻译器查找中文字。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