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OCT-2019

我们今天的上课重点是学习繁体字。这是同学们第三次在课堂上学习认读繁体字,我们再次总结了繁体/简体字的结构和规律,大家明显已经对繁体字有了一定的认读能力。

从繁体字的解析讲起,我们引申到汉字集声音、形象、辞义于一体的特性,这在所有语言中是独一无二的。鲁迅先生曾说过“汉字有三美”: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对汉字的感性认识是学习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期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汉字的结构规律,在中文水平上更提高一层。我会在给家长的Email里附上一份偏旁部首总结。

本周作业:

黄色练习本第一单元第六周的练习(在第五页上)。

阅读理解是读《309暗室》第五章和第六章,做问答(每章两个问答)的要求如下:

第一题:两个问题。第一个是简单问答,请同学们一定要写完整句;第二个回答“为什么”。回答的时候一定要用上“因为…,所以…”或者“……,是因为……”,“……,所以……”的句型;

第二题:回答“怎么”,是对故事情节的简短概括。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原文,找出故事的要点;

第三题:两个问题。第一个是简单问答,请同学们一定要写完整句;第二个问题回答“怎么”,是对故事情节的简短概括;

第四题:回答“为什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