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SEP-2019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二课:《不是“菜细”是“菜系”》的简体部分。讲课从介绍形音字、形意字和多音字开始,目的是帮助学生在遇到不认识的字时能够“猜字”。同学们学得饶有兴趣。在以后的课堂上我们还会抓住各种机会解析汉字结构,使同学们在趣味中学习和记忆生字。

我们通过阅读课文学习了生字词和一些成语。语法方面主要学习了连接词等句型。请家长提醒同学们在复习时重温他/她们记的课堂笔记,以加深理解。

本课的生字比较抽象,它们是:“众,粤,扬,蒙,浓,诚,椒,淡,煲,砂,据,斑,咸,丸,宗,湾,刮” 。请家长把这个Quizlet的字卡链接给孩子看一看,做做上面的练习会很有帮助: https://quizlet.com/197670944/flash-cards/

这次的作业有一题要求复述《皮皮鲁和水姑娘》的故事,请家长帮助孩子先口述再写下来。

本周作业是:

1. 蓝色单周练习册,第一单元第二课的全部练习题

2. 请家长告诉孩子:你的老家在哪里?你们家做的菜属于或者接近哪个菜系?家长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谢谢家长们的配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