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May-2019

今天我们上了新课:《蝉》。这是一篇写得很生动详细的说明文,作者着重描写了蝉的生长过程。蝉,又叫知了,因为它的叫声听起来就像“知了”- “知道了”。在童话故事里,蝉一般是不爱学习,自以为什么都懂的形象。

本课共学32个词汇,要求学生们会认会读,并且懂得意思。我们适当进行了课堂造句练习。我们把解释的重点放在那些同学们不常见或可能不太容易理解的词汇上。

《蝉》选自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动物行为学家、作家法布尔(Jean-Henri Casimir Fabre(1823~1915))的书《昆虫记》。英文书名是:Fabre’s Book of Insects

这篇文章的特点是分段很有条理,每段的写作重点明确。有的同学可能感到内容不够吸引人,为了时常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我们学完每段后都提问和总结段落大意。同学很容易能总结出来。

写作时要详略得当,才能突出重点。我们特别注意了作者选哪些内容细写。只有通过耐心观察才能写得这么细。

这一课的语法要点是学习中文的语气助词。语气助词本身没有意义,是帮助说话者表达语气的,一个助词可以表达不同的语气,一种语气也可以用不同的助词来表达。同学们通过造句掌握了语气词的使用。

本周作业:

第三单元第七周练习。这次作业里有一篇比较长的阅读理解故事,同学们可能需要家长帮助一下。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