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APR-2019

今天的课从复习125页的常用词开始,特别要求同学们注意动词的选择和使用。英文的“play”几乎可以用在所有的乐器和球类运动上,而中文就不行。不同的乐器,不同的运动,所用的动词是不一样的。
乐器方面:根据动作的不同,有弹、唱、吹、拉等动词。
运动方面:用手的,动词用“打”;用脚的,动词用“踢”,等等。
我们重点学习了阅读材料《小乌龟》,详细分析了这篇文章的写作方法和结构。我们还将《小乌龟》这篇文章与之前学过的《小花鹿》、《金鱼》等写动物的文章进行了比较,它们在写作方法上相似之处是都开门见山地步入主题并且用了拟人手法。《小乌龟》在描写事件发展方面采用对话的方式表现了生动的场景,在结尾时从故事中总结出了人生智慧。整个写作过程体现了“起承转合”的方法:“起”是开端;“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转”是转折,从正面反面立论;“合”是阐明论点并结束全文。
这次课的《马老师讲作文》指出了选词造句要恰当的问题,同学们在做翻译练习时尤其要注意。建议同学们翻译完了之后反复读一读,看看句子是否通顺合理。
本周作业: 第三单元第六周(黄本),翻译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