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MAR-2019

今天我们开始学习第三单元。这个单元的目的是给大家介绍一些文学家的作品和描写自然景象的精彩篇章。 今天我们学习了巴金的散文《海上日出》。 我给同学介绍了著名作家巴金及其创作时期的历史背景,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以下这个视频生动介绍了巴金和他的小时《家》,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观看,视频全长约十分钟:

同学们学习并郎读了全篇课文,重点学习了描写自然景象的好词好句。希望同学们有选择地把好词句记录或背诵下来。 文章结尾的反问句要求背下来: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海上日出》以优美而又娓娓动听的文字成为许多朗诵爱好者的首选。同学们可以看一看这些学生练习朗诵的片段,我们是不是也朗读得非常优美?

今天我们还学习这篇课文的语法。在以前的课上我们总结过: 中文里用字和词来表现时态。我们将在下堂课继续学习和总结时态语法。如果同学们做这部分作业有困难的话,这周可以略过不做。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三单元第一课,全部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