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DEC-2018

今天是作文课,我们通过分析阅读《小恐龙“火焰”》,以及与课文《我的“小花鹿”》对比,学习了简单的记叙文的写作方法。 我们逐段分析了以上两篇文章的主题、题目、开头、中间和结尾的结构和修饰,并且再次总结和练习了拟人法的描写方式。

我们在课堂上练习了怎样创作写作提纲。在目前的初级写作阶段,我们从模仿课文入手,练习掌握中文写作的结构和描写方式。从同学们的课堂反馈来看,大家对写作结构已经很快地掌握了,在如何挑选和使用合适的词句方面需要继续努力。我建议同学可以直接引用课文和阅读材料中的好词句。我们这次的作业是写一个动物玩具或物件;有的同学问:能不能写活的动物?老师的回答是:可以!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本课记叙文的写作方法,我编写了一篇填空作文,作为补充练习发给了大家。感觉写作有困难的同学可以用这个练习来代替本周的作文。

本周作业是: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二单元第二周练习

 请家长在字词使用方面帮助同学,教孩子使用网上或手机上的翻译器查找中文字。谢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