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MAY-2018

星期天我们详细阅读了《我和姐姐争冠军》,这是我们这本教材最后一课的阅读材料。同学们对这一课里关于比赛的词句很感兴趣,例如:冠军就是第一名,以及比分,扣球等等。

这篇文章在写作上展示给我们怎样写一个事件的过程: 在按照时间顺序叙述事件发展的前提下,详略得当。作者把自己紧张的心情和比赛中有趣的细节写得很详细;开头直接了当,结尾简洁但不匆忙,给人留下了想象的空间。

下周是复习课,我们的复习材料将在周末前发给大家。

这星期的作业是让大家写生活中经历过的一个过程;可以是自己亲自做过的,也可以是亲眼看到过的;写过程要表达好它的时间发展顺序。我们特别提到可以写一个按菜谱做菜的过程,并详细描写做菜过程中的一个细节,比如第一次炒菜时你做得怎么样,感觉怎么样?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三单元第八周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