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APR-2018

星期天的课上,我们精读了《观潮》。 与《火烧云》相似,《观潮》以观察对象的发展过程为线索,按由远及近的顺序来写潮的出现和发展。

远:抓住潮的声、形来写潮刚来时的景象:隆隆响声,像闷雷滚动;水天相接处一条白线。潮虽远,但气势已出现。

近:抓住潮的特点,运用了大量的比喻来描写声音、颜色和形状: 例如把高高的浪头比作“白色城墙”,形状如“千万匹战马齐头并进”,声音如“山崩地裂” 等等。

我们分析了这些打比喻的句子,要求同学们学会运用“好像”、“如同”、“犹如”等连接词。同学们认真做了笔记。

我们重温了中文句子的语序和同学们写作时容易出错的地方。本周作业中第一题将做这方面的练习。

这次的作业主要是翻译英文故事《阿南西和会说话的瓜》的前半部。这是我们学生第一次翻译故事。如果有同学使用Google Translate的话,请家长提醒孩子把句子读一读,把文章修改通顺,把句子连接得更巧妙。

本周作业:

双周练习册(黄本)第三单元第四周练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