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AR-2018

我们开始学习第三单元了!这个单元的目的是给大家介绍一些文学家的作品和描写自然景象的精彩篇章。

星期天的课上,我们学习了巴金的散文《海上日出》。 我给同学介绍了巴金的名著及其创作时期的历史背景,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我建议同学们熟读全篇课文,并从里面挑选出描写自然景象的好词好句,记录或背诵下来。 文章结尾的反问句要求背下来:

这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我们没来得及在课堂上学习这篇课文的语法,但是在以前的课上我们总结过: 中文里用字和词来表现时态。我们将在下堂课继续学习和总结时态语法。如果同学们做这部分作业有困难的话,这周可以略过不做。

本周作业:

单周练习册(蓝本)第三单元第一课,全部练习。

请家长鼓励和帮助同学们参加这两个中文活动:

一: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征文对象是12 -18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题目是《我的中国缘》。截稿时间是4/20号,详情请看上周的校长邮件。我们班的同学有能力写出感人的好作品!

二:  学校将推荐同学们参加演新英格兰中文协会47举行的中文演讲比赛和五月份美东地区的中文讲比赛(时间待定)。请家长鼓励同学们参加;参加的同学请Email给我学生的姓名和演讲题目,请在周六前报名。有关比赛的具体做法如下:

1,  演讲比赛按年龄或学生语言背景分组报名: 低年级组(6-8) 中年级组(9-12) , 高年级组(13-18) 和双语组(如Happy Chinese 班的学生)。 年令以08/31/2018计算为界。

2,  参赛资格:

·          在美国生长或最近三年在美国连续居住及目前在中文学校就读的学生。

·          如五岁后在美国生长, 但回国连续居住两年以上的学生不得参赛。

·          凡参加过新英格兰中文协会历届演讲比赛获第一名的学生, 不得报名参加新英格兰中文协会同一组比赛, 但可参加美东地区比赛。(朗诵比赛获第一名的不在限制之列)

3,  演講題目: 演讲题目不限。报名参赛学生可自选演讲题目,但不得抄袭书报杂志或网络文章。并将演讲时间控制在两分半钟和三分钟之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ain. Bookmark the permalink.